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友誼建立在垃圾的交流

一個半月前, 在生命的歲月裡,在英國這個天寒地凍文化衝擊的國度裡,
我似乎找到了失散多年"鎖在隔壁房的病友",以字面上翻譯,既然是病友,代表著相同疾病的友人,"隔壁房",意味著病情某種程度的相當,所以歸類為同樓層,為什麼要加上鎖呢? 當然就是不要出來危害他人囉! 除了神經病院,還有哪裡的病人要上鎖?
她, 中提琴家, 有人說她是"strong lady" 有人說她已經"retired" 有人對著她 以食指比著自己的腦袋,要她多用用頭腦,.......但是,這些都不是我認識的她!
她, 無藥可救的天馬行空, 為了滿足內心壓抑在心底裡對搖不可及的夢想渴望......
她很勇敢,很認真,很努力, 卻有著神經病般的勇氣,
我怎麼會知道神經病的勇氣什麼?
因為----我體驗過什麼是神經病! 而她, 是我失散多年鎖在隔壁房的病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