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又是人生的一個十字路口

人生的每個抉擇都會帶領你進入一個特定的道路

我積極又努力的為我的博士生生涯找到的落腳處
卻在 短短兩個禮拜內 選擇當它只是個心底深處的夢想
這就是人性矛盾點

我看著我的夢想 在充滿坎坷崎嶇的不遠處
可是我即便充滿勇氣和堅定 扔要離它而去
因為 我相信 為自己作的決定努力並享受 將可以讓我忘記我因此失去的那一部分

我好像看到五年後或十年後的我 會跑出一個悲嘆聲
惋惜著當年的"輕舉妄動"
可是 我相信 我一樣會慶幸的感嘆 我為我因犧牲所得到的感到滿足

如果 再次看到我收拾行李回到我的家
不要再對我說教 也不要再對我歌誦擁有博士頭銜的美妙滋味
因為 我的人生 不會因為沒有博士頭銜而因此慘淡

沒有留言: